继续教育学院
首页 - 新闻动态

2023年春季普通话测试顺利完成,秋季普通话测试即将来袭!

来源: 添加时间: 2023-06-15

       为切实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,贯彻落实《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》(教育部令第51号),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,2023年6月10日,大艺继续教育学院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,我校共有 1243名考生参加。本次测试是全国普通话测试改革升级后的首次测试,考务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及省里的要求有序推进,严肃规范,测试现场秩序井然。

测试前

       在学校领导和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,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周密安排、精心准备,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各项准备工作,认真做好考前的系统安装升级、设备调试、模拟测试、考前培训、考场编排等工作,确保本次测试工作圆满成功。

测试中

       参加测试的考生能够按照规定的时间前来报到参加测试,做到了服从老师安排,自觉排队进场,遵守考场纪律,爱惜测试设备。考生从报到入场、现场信息采集、考前准备、正式测试,整个过程规范、高效、有序进行,得到了校领导和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。

考前统一培训:

image.png

image.png

image.png

考前系统调试:

image.png

image.png

核对身份信息、信息采集、候考:

image.png

image.png

考生测试现场:

image.png

       通过组织此次测试,满足了我院学生及教师对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需求。增强了学生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,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,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普通话水平和汉语规范化水平、为展现学院文明形象和学生良好素质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。大艺继续教育学院也积累了更多的工作经验,并借此机会大力宣传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,弘扬优秀中华文化,助力教育教学大发展。

       继续教育学院会继续强化工作能力,加大普通话推广力度,增加测试机会,更加完善规范测试流程,提高测试质量,更好地服务考生。


       温馨提示:预计在9月份将发布“2023年秋季普通话测试报名通知”,请广大考生关注大艺继续教育微信平台。


浏览量:2325